我是玥,旧号被封啦
今天仍在搞炭中

【小红狐/炭中心】雷呼组连动

上篇走这


 -是水呼组和雷呼组的故事

 -1.2w字左右,文长注意


 训练的某天山上忽然来了只棕色的大狐狸,自称桑岛慈悟郎,是来寻找鳞泷左近次的。

 同时和他一起来的还有一只全身金毛,叫做我妻善逸的小狐狸,一只已经化形,脖颈上戴了一个勾玉项链,叫做狯岳的黑狐狸。


 狯岳13岁

 善逸9岁


 [金色小狐狸]

 从父母那里回来之后,炭治郎的小耳朵上多了个日轮花纸耳饰,真菰好奇的问过,被炭治郎回道是下山的时候父亲传给他的家传之物。

 接着日子就在每天每天的训练中度过,偶尔有一两天小狐狸们是可以休息的,在一个休息日中,有一只和师父差不多大的棕狐狸来访了。

 彼时炭治郎正蹲在树下,看着头顶上不停耸动的某个金色身影。

 「喂——」炭治郎喊了一声,两只大耳朵动了动,耳朵上的耳饰跟着甩了甩。

 这个陌生的味道是他刚刚发现的,应该是跟着早上那位客人来的……但是对方一直待在树上哭,小红狐在原地转了两个圈圈,有点苦恼。 他悄悄在地上磨了磨爪子,然后直接抓着树干,甩着尾巴三两下爬了上去。

 树上的金毛小狐狸脑袋面对树干,毛绒绒的身体蜷缩成一个球的样子,小巧的爪子抱着尾巴,哭得特别伤心。

 「呐,你怎么一直在哭啊?」炭治郎甩了甩尾巴,蹲在金毛狐狸对面较近的一根树枝上,歪了歪脑袋。

 接着就见对面小狐狸的大耳朵动了动,先是耳朵转向炭治郎的方向,接着才整张脸转过来……眼睛是非常漂亮的金色啊! 炭治郎瞪大眼睛惊奇的想。

 「我、我想回家,不想训练呜呜呜呜呜呜……」说着又抱着尾巴低下脑袋。

 「你们会在这里待很久吗?」红毛的小狐狸探头过去,歪下身盯着那双金色的眼睛。

 「嗯……师父说,要来这里联合训练……什么的,嗝、我也不清楚,我不想训练……」

 虽然边说边哭,炭治郎倒是了解了接下来山上又会多很多狐狸。 他的大尾巴在后面晃来晃去,「你几岁啦?会化形了吗?我还不会化形,最近一直在练习呢。对了,我叫灶门炭治郎。」

 金毛小狐狸用爪子擦了擦眼泪,终于不哭了,边说话边忍不住视线的跟着小红狐的尾巴动:「我叫我妻善逸。9岁了,还不会化形,一直学 不会……」

 「那这样我们以后就可以一起练习啊!两个一起化形一定会很有趣的!祢豆子还太小,师兄师姐们又都化形成功了,在你来之前都没有小狐狸能和我一起 练习呢。」

 「不行的,我、我只会拖累你的进度!」善逸没想到会有小狐狸主动想和自己训练,明明、明明狯岳师兄总是那么嫌弃自己! 他努力忽略心里的开心,还是撇开脸这么说道。

 「才不会呢!我师兄说我还小,完全可以慢慢来,你和我差不多大,也可以和我一样啊!」炭治郎站起来,接着蹦到了善逸所在的那个树枝,伸出 小爪子拍了拍对方的脑袋,看着对方的大耳朵因为自己的动作扇了扇,开心道:「我们两个一起!」

 一起……善逸凑过去,金色的眼睛带着泪的盯着他,小鼻子也一抽一抽的吸气,「你会帮我吗?真的会一直一起吗?不会不要我吗?  」

 「嗯嗯嗯当然当然,在你们离开这里之前,我们都一起!」炭治郎大力的点头,脑门上的耳朵耳饰跟着他的动作扇了扇。

 「一起什么?」

 这声音突然冒出来,因为先前两只小狐狸太过专注,竟然都没有提前察觉到,善逸“咿呀————”一声的发出了可怕的尖叫,脑袋一下子又埋到了爪子 里,炭治郎用爪子用力捂住耳朵。

 挨过了那声尖叫后,小红狐低头一看,是义勇、真菰和祢豆子,刚刚说话的是义勇师兄,于是他高兴的拍了拍新朋友:「你别怕啊,快下来, 是我师兄师姐还有妹妹,我介绍他们给你认识!」说完就一跃而下。

 结果炭治郎和善逸刚在底下三只狐面前站稳,还什么都没说,就被一道声音打断了。

 那声音狐未到,声先到:「义勇、真菰、炭治郎、祢豆子!」

 没一会原本在山上到处跑的锖兔甩着尾巴蹦蹦跳跳的来了,落地就变回人形,双手撑着膝盖蹲在小狐狸堆里,表情看上去颇为兴奋,「又有新 的狐狸要来啦!早上来找师父的是东京来的桑岛师父,他是棕狐族的,还带了他的徒弟来和我们一起训练!」

 「咦,这怎么多了一只?」锖兔食指和拇指拎起金色小狐狸的后颈,瞪大银灰色的眼睛,凑了过去,还嗅了嗅。

 「我、我就是,来跟你们一起训练的那个啦!」善逸的小爪子在半空中徒劳的晃了晃,大耳朵动了动,抽了抽鼻子,「我、我想和炭治郎一起 训练……」说完又开始掉眼泪。 吓哭了。

 但在场的其他四只小狐狸都知道,哭,对锖兔来说是没用的。

 锖兔拎着金色小狐狸,另一手叉腰,眉毛一竖,「男人怎么可以光是哭呢!」

 「我才不是男人!我还是小狐狸!」

 「怎么可以说自己不是男人!」

 「就不是!就不是!就不是!」

 「太过软弱了!必须加强训练!」

 「嗷呜呜呜呜呜呜,炭治郎————!」

 其余小狐狸:「……」


 [是一样的造型]

 「不和你吵了!」听到对方叫着炭治郎,锖兔一脸嫌弃的喊道,转头对一旁的小狐狸们道:「我们走吧,师父让我们过去。」

 义勇和真菰一下变回人形跟了上去,真菰将小祢豆子放到了头顶,一边道:「快走快走,我们去看看!」

 头顶上的小小狐狸跟着大力点头:「嗯嗯!」

 炭治郎则完全没有注意到也想将自己抱起来放在头顶的义勇,撒丫子凑了过去说道:「锖兔师兄,快把善逸放下来吧,这样很不舒服呢。对了,还有其他 的小狐狸一起来吗?」

 「有,应该是这家伙的师兄吧。」锖兔提着手中的小狐狸晃了晃,然后才松手,看着小金狐跑到了小红狐身后,挑眉道:「听说已经化形了 ,之后会和我跟义勇一起做反应训练,大概还会有对战训练。喂,义勇,先说好,要是有对战训练,绝对不能输啊!」

 义勇嗯了一声:「那是当然的。」

 「你们在我面前这样说真的好吗?我师兄很强的!」善逸从炭治郎背后探头道,表情有点惴惴不安,「而且很凶,你们千万不要招惹他啊!」

 锖兔突然停下脚步,然后蹲下,一掌压在小金狐的头上,不顾善逸嗷呜抗议的声音,连那大耳朵一起的揉了揉,「放心吧,我们可没你那么弱!  」

 「这个形容太伤狐狸的心了吧!」善逸大叫道,嘴巴里的尖牙都露了出来。

 锖兔完全不想管小孩子怎么想,自顾自的又站了起来,走到山脚下鳞泷家的门口时,众狐狸就看到了站在门口的一个黑发男孩,年纪看上去和锖兔 、义勇差不多。

 那男孩看上去整个人冷冰冰的,善逸一见到他就直接躲到了小红狐后面,试图让小红狐遮住自己,完全没想到他金色的毛在阳光下是多么显眼,直接被黑发 少年上前一抓一个准,「你躲什么躲?还想让师父花时间去找你吗?真搞不懂为什么那么多狐狸却偏偏挑了你过来。真的不会给师父丢脸吗?」

 被他一把挂在手臂上的小金狐抽了抽鼻子,看上去又快哭了。

 炭治郎仰头看了看这对师兄弟,又看了看自己身边的义勇师兄,而后者也正低头看他。

 两师兄弟对视了一眼,炭治郎“嗷”了一声正要跑开,就被义勇抓住后颈的毛皮,然后学着黑发少年一样的将小红狐挂在了手上。

 炭治郎的耳朵都垂下来了,舌头被勒得吐出来,红色的大尾巴悬空晃了晃。

 义勇看了看黑发少年手上的那只,又看了看自己手上的,满足的对着黑发少年笑了笑。

 狯岳:「???」


 [对战训练]

 很快师父们就从屋里走了出来,看了看小狐狸们的相处情况,都很满意的点头,鳞泷师父率先开口说道:「棕狐族着重的训练是速度和敏捷,和我们的 体系不太一样,不过也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在你们化成完全型态的人形之后,小狐狸时期的训练对你们会有更多的帮助。」

 说完他看了一眼桑岛师父,后者会意的上前接过了话头,「我们来这里的目的是为了几年后的全族大比,为了让我的徒弟们了解别族狐狸的训练方式, 还有互相进行友好的对战训练,这段时间还请你们多多指教了!」

 锖兔、义勇和真菰听完都和前面的两个师父鞠了鞠躬,那黑发少年看上去冷酷的样子,但对自己的师父还是十分尊敬的,也规规矩矩的鞠躬了。

 事后鳞泷对炭治郎祢豆子还有善逸做了对战训练的说明。 所谓的对战训练是指,在一个画好的范围内,想办法抓到敌对方的狐狸,扔出范围、压制到时间结束或者一方认输,就算赢了。

 对战范围通常有平地、山腰、树林,对战方法有好多种,算是所有族群的狐狸都默认的一种对战方式。

 「师父师父,听说棕狐族很擅长树林对战,那我们呢,我们应该算是白狐族……以我们的训练方式,应该是比较擅长在山腰……?」

 这么想就这么说出来的炭治郎,下一秒就被师父拍了一下狐狸脑袋:「我们的训练方式,三种都可以,你和你师兄师姐们在狭雾山上的反应训练都是做假的 吗?红狐族才是擅长在山腰对战的种族!说起来,你是应该找时间回家传承一下。」

 「那、那什么种族是擅长在平地对战的?」真菰好奇的举手道。

 「是九尾狐族,他们族里将这种对战方式称为忍术,现在已经快要灭绝了。」鳞泷师父想了想当年全族大比的时候看到的那只白色九尾狐,有些 感慨道。

 「九尾狐族!我、我之前看过一只!超漂亮的,而且很强壮很大只,还很喜欢华丽又亮晶晶的东西!」善逸听到有自己认识的族类,兴奋的说,耳朵 尖跟着动了动。

 「废物,你是不是又偷偷溜下山……」

 狯岳阴沉的捏着善逸的耳朵提起来,吓得善逸全身的毛从耳朵尖炸到尾巴尖。

 「我也想看看九尾狐族长什么样。话说,有九条尾巴要用哪一个尾巴平衡啊?」锖兔侧头对义勇说道。

 明明维持着人形,但说到尾巴的时候,肉红色的大尾巴还是忍不住从身后冒出来晃了晃。

 「九个尾巴都用来平衡吧?」义勇认真想了一下,这么说。 一边没忍住的瞥了一眼锖兔在背后甩的大尾巴。

 真菰在旁边动了动耳朵,转过来好奇的问:「这样的话能平衡的很好吧?能不能飞起来?就像飞鼠那样。」

 「不行,妳为什么会觉得只有尾巴就能飞?」狯岳双手环胸,黑色的眼睛不屑的看着真菰道。

 看到真菰被这样对待,锖兔有些生气的凑过去:「喂你这家伙,说话一直很不客气啊?」

 狯岳哼了一声,撇开脸。

 「别、别吵架。」祢豆子蹲在旁边细声细气的说。 被真菰一把揽到了怀里蹭。

 炭治郎忍不住看了一眼妹妹,又想了一下刚刚师父说的让他回家传承的事情。 看来是真的要找时间回去了。


 [认同]

 对战训练正式开始。

 第一战是锖兔对狯岳——是那个黑发少年的名字,本次进行的是树林对战。

 他们两个都对对方互不熟悉,但拜刚刚的小争吵所赐,双方的战意倒是满到整个林间四溢。

 树林对战正是黑发少年狯岳最为熟悉的,但他才刚刚来到这个地方,并不占主场优势,刚开始的时候就有些落下风,几次都差点被锖兔抓到。

 他有些不耐的啧了声,瞬间化为了原型——一只黑色、尾巴尖泛蓝的狐狸,体型和义勇差不多,略小于锖兔,而且看上去十分精壮,从身形来看,狯岳 没有少锻炼自己的原型。

 而锖兔也不甘示弱的化为原型,肉红色的长毛发在风中飞舞,蓬松的大尾巴在身后平衡,尖锐的爪子抓紧了树干,又猛的松开,整只狐狸就弹飞到了狯 岳的面前。

 炭治郎在看的时候有些走神的想,这次对战完锖兔大概又要麻烦义勇和真菰帮他舔毛了。 这么大的动作,锖兔的长毛一定会打结。

 狯岳的速度飞快,在锖兔跃过来之前就离开了原本待着的树枝,并且要不是锖兔机敏,狯岳的爪子能将他的长毛直接爪秃。 他每一次挥出的爪子都像是黑色的迅雷,既凶猛又危险。

 锖兔的基础则十分稳固,虽然速度比不上狯岳,但胜在对招间的活用,就像是活水在流动一般的总是抓不住他。 两狐之间一时僵持不下。

 「喂,你很强!」对战到一半的时候,锖兔突然高声这么说道。

 原本只是对比间肯定一下对手,以往他和义勇对战的时候也会随口指教两句,但他的对手却因为这一句话愣住了。 锖兔一时没有收住力道,回神的时候狯岳整个被他击飞出了画好的范围。

 肉红色的狐狸蹲在原地,僵立了一下,反应过来立刻跳脚。

 「不对、不对,师父,再来一次!这家伙不知道在发什么呆啊!」

 锖兔生气的在原地蹦了蹦,转了一圈之后扑过去黑色狐狸的旁边,正准备质问,就听见那只黑色的狐狸一脸酷酷的说:「不用再来一次,是我输了 。」

 锖兔一听就炸,觉得对方是故意在让着自己,男人的尊严受到了挑衅:「输什么输啊,莫名其妙!你刚刚为什么发呆你倒是说啊?」

 狯岳动了动耳朵,黑色的眼睛看了一眼锖兔,这一眼是他来到狭雾山之后最认真看人的一眼,在那之前他只会对他师父那样认真,对着其他狐狸都没有 什么好眼色,这回他什么都没说,直接就走回了自己的师父桑岛身边。

 留下被义勇拦下,还在炸毛的肉红色狐狸。

 第二战是狐狸组,炭治郎对善逸。

 但在开始的时候场上却只有一只茫然孤立的小红狐。

 狯岳的狐狸鼻子动了动,拉着耳朵跳到了一棵树上,一掌将脸埋在树干上的金色小狐狸拍了下去:「垃圾,别再给师父丢脸了!」

 善逸被一把拍下树,毡蘶蘶的拉着尾巴爬到了场中央,整只狐狸都在颤抖。

 「……那个,要不我们下次再比?」小红狐有些不确定的说,踌躇得尾巴都不晃了。

 这话立刻就遭到了狯岳和桑岛师父的否定:「不行/不可以!」

 桑岛师父还拍着膝盖喊道:「善逸,你可以的!给我勇敢的面对!」

 就这样,对战还是开始了。

 一开场,炭治郎就闭着眼睛大声的说了声对不起! 然后一掌拍了过去,打算将善逸轻轻拍出范围就完事了,谁想那一掌都还没下去,善逸直接趴了。

 炭治郎整只狐都傻住,手忙脚乱的紧急刹车,用爪子戳了戳善逸埋在地上的狐狸脑袋,金色的脑袋顺着炭治郎的力道动了动,又回到了原来的位子。

 说实话,对手都晕了他还怎么打? 醒着的时候都够让狐不忍心对战了。

 就在炭治郎迟疑的将目光移向即将暴走的桑岛师徒俩的时候,他突然敏锐的闻到了什么不对劲,飞速的往旁边一闪,就见身边划过一抹金色的流光。

 善逸……?  !

 善逸的速度比狯岳要有过之而无不及,唯一的缺点大概就是力道不够,却胜在敏捷与灵活。

 炭治郎勉强的闪避着,一边想原来善逸睡过去是为了和自己继续战斗啊,那么自己也不能草率略过了!

 *

 不,他确实是怕到睡过去的。  


 [睡狐]

 小红狐在林间勉强躲闪,和善逸的战斗正在逐渐提高海拔。 善逸的跳跃能力很好,而且以炭治郎的判断来看,他更加擅长以同样的攻击一击或者连击。

 他脚下踩着树枝,寻思着在善逸发出一击的时候从他攻击的间隙出手,但难办的是善逸的速度实在太快,一旦他开始攻击,那速度就犹如金色的电光一闪而 过,完全找不到间隙。

 只能在他出爪攻击前将他撞离范围了……

 炭治郎眯着狐狸眼睛看着面前眼睛闭上,但是只要耳朵一动就能知道自己在何方的金色狐狸,觉得这实在有些棘手,他可以闻出善逸的下一步动作,可是善逸也可以听 出他的下一步动作。

 他们完全就是在互相牵制而已!

 果然,直到时间结束,善逸被铃声惊醒,他们都互相碰不到对方。

 炭治郎有些觉得可惜,但是能打成平手也不错,他上前去准备拍拍善逸的脑袋,就见刚醒的金色小狐狸一声嚎开了:「我不要战斗、我会输得很 惨的啊啊啊啊啊,要是输了就会被师父揍呜呜呜……」

 「……善逸,我们已经比完啰?」

 「欸?」

 「欸欸欸欸欸?怎么可能,我完全没印象,炭治郎你是在安慰我吧?所以我是还没开始就输了吗?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这次一定会被师父拔光全身的毛 的,咿呀————我不要啊————」

 炭治郎在旁边不知如何是好,举起两只小巧的爪子想碰善逸,又因为善逸的疯狂扭动和大声尖叫而顿在半空中。

 这个情况直到狯岳爆着青筋一爪子将他的师弟击昏,用拖尸体的方式抓着金色小狐狸的尾巴将他拖走。

 炭治郎:「……」

 祢豆子跑过来蹲在哥哥旁边,看着善逸的方向歪了歪脑袋:「蒲公英?」

 炭治郎:「……」

 对战结束之后鳞泷就锖兔和炭治郎的缺点做了评点,结论就是锖兔维持原训练,但是炭治郎再增加了更多的陷阱训练。 两狐都对此毫无异议,但桑岛师父那边的情况就不太一样了。

 一起训练一段时间后,小红狐就发现善逸简直是使出毕生绝学去逃避所有的训练,而桑岛师父手里的拐杖根本是伪装和拿来揍狐的东西。 他虽然化形看上去略矮于鳞泷师父,但气势完全不输,甚至还更加强势。

 在训练中看到桑岛师父扔了拐杖直接变回棕色大狐狸,气极的用爪子狂拍小金狐的脑袋时,狭雾山这边的小狐狸们都看傻了。

 只有偶尔会在山上偷偷觅食的祢豆子曾经发现,善逸晚上的时候其实都有在自己练习,而且还非常非常的努力。

 她将这件事情告诉了兄长,却只得到小红狐将爪子贴在嘴上,要她保密的反应。

 小红狐悄声的说:「善逸那么努力,以后一定会很厉害的,我们也不能输给他!」

 「嗯嗯!」


 [狯岳]

 对战训练告一段落后,锖兔一直对自己过于顺利的赢了狯岳而感到十分不满,于是在训练休息的空档,他直接挡在了要回屋休息的狯岳前面。

 黑发少年沉默的看着他,什么话也不说。

 他这段时间对狭雾山的狐狸都采取了无视态度,完全不像是初见时会出言直接挑衅的不良。 似乎变化就是从那次对战之后开始的。

 锖兔觉得自己与其左思右想不明白,干脆直接来问吧! 就直接堵在了狯岳和善逸住的屋子外面。

 「喂,你到底怎么回事?到底能不能跟我们好好相处?」锖兔双手环胸道,「别那么不合群嘛,我们在玩的时候你也可以过来和我们一起玩啊。你的 速度很快,多了你一定会很好玩的。」

 「……我还要训练。」狯岳准备开门的动作一顿,简短快速的回道。

 锖兔上前伸手一拦,就被狯岳一把拽住手臂甩了出去,他在半空中一愣之后直接化成狐狸笑开:「好啊!原来你是这样想,我打赢了你就 要来和我们一起玩哦,说定了!」接着就爪子踩着树干又一次跃了回去。

 狯岳:「???」这家伙是听不懂狐话吗?  ?

 但人家既然都打上门来了他哪有不还手的道理? 他啧了一声也化成了黑色狐狸,“嗖”的一下躲开了锖兔变幻莫测的攻击。 两狐就直接在家门前战成了一块。

 正准备出门赴炭治郎约的善逸扒在门框上,看到门口战得都只剩下两道残影的凶残狐狸师兄组,吓得压着嗓子尖叫了一声,又“碰”的 将门一把关上了。

 金色的狐狸贴着门后哆哆嗦嗦的在心里跟炭治郎道歉,但是他真的不敢这时候出门,要是被卷入战局,那他是真的死定了死定了死定了死不了 ————

 「哎,不错啊你这招,原来还可以这样连击!」

 「……」

 「非常好!就是这样!」

 「……」

 「不对不对不对,如果你刚刚的连击再多挥一爪,说不定我现在已经输了!」

 「……」

 原本打算一直无视这家伙的话,听到这个批评,狯岳冒青筋着忍无可忍道:「你这家伙可不可以闭嘴好好战斗!」

 锖兔跳到了一棵树上,暂时没动,还颇为悠闲的晃着尾巴,看着对面树上的黑狐狸:「我现在发现你这狐狸绝对是害羞了!和我们这些小狐狸一起玩 又怎么了?你还是个男人的话,就别磨磨唧唧、别别扭扭的了行吗?」

 「谁他妈害羞了!给我闭嘴!」

 狯岳罕见的气到尾巴炸毛,他是真的很不解。 以前在东京的时候,只要他不理那些狐狸,就不会有狐狸来烦他,怎么现在到了狭雾山,这边的狐狸一个一个的都是听不懂狐话的憨憨?

 昨天那只叫真菰的黑白狐狸和富冈那个藏蓝狐狸还结伴跑来问他,要不要和他们一起上山觅食。

 她到底还记不记得自己曾经鄙视过她?

 还有和那个垃圾交好的小红狐,偶尔看到他也会很兴奋的和他打招呼,明明每次见到自己对那个垃圾的态度都会很不赞同的皱眉……等等,他为什么要 观察得那么仔细?

 狭雾山的狐狸全都疯了吧!

 还有被锖兔半拖半拉,最后还是上山的自己,也绝对是疯了!


 [结婚]

 不用训练的小狐狸在山上都在玩些什么呢?

 炭治郎在陪祢豆子完家家酒。

 「哥哥当新娘,我当新郎,善逸君当我们的小孩!」祢豆子将善逸刚刚做的花圈顶在脑门上,很高兴的宣布。

 好不容易可以出门了,善逸在背后摇晃着的蓬松大尾巴听到这句话立刻一僵,「等等等等!我也算在里面吗?」

 「善逸君在这里不是就是要玩游戏的吗?」祢豆子踩了踩脚底下的草,歪着脑袋指出:「还是善逸君想要去和锖兔他们玩骑狐打仗?」

 想到顶头那三个师兄的凶残破坏力,善逸立刻摇头摇成波浪鼓,「没有没有没有,但是我不是应该才是担任新郎的那个吗?然后小祢豆子妳是新娘啊!」

 「可是我想要娶哥哥,娶了哥哥我们就能永远在一起啦。」祢豆子高兴的蹦了蹦,凑到炭治郎旁边舔了舔他的下巴。  (此观念来自上章最后一篇)

 小红狐无奈的顶着一头白色花圈,尾巴在地上绕了自己一圈。 坐姿堪称优雅。

 「炭炭炭炭治郎————?」善逸瞪圆了那双狐狸眼,凑过去嗅了嗅,「你身上好香!」

 「在花堆里面滚了一圈当然香了……」炭治郎侧头道,因为怕动作太大头上的花会掉下来,他只能一直端坐着。

 善逸绕着炭治郎转了好几圈,脑袋里的等式不停变换,最后定格到了娶炭治郎=永远和炭治郎在一起,永远和炭治郎在一起=训练时会一直有伴,大尾巴 卷了卷炭治郎,「那我以后也要娶炭治郎这样的妻子!」

 炭治郎一脸迷茫:「?什么??不,你不行。」

 「为什么……」小狐狸眼睛开始蓄积泪水。

 「我、我是公狐狸啊?善逸要找的应该是母狐狸才对。」

 「可是我也想和炭治郎永远在一起呜呜呜——」

 闹到最后,这场游戏变成了善逸和祢豆子都是新郎,“结婚”之后被两只狐狸左右夹攻的炭治郎苦不堪言,觉得自己以后都会害怕结婚这种东西。

 晚上,我妻善逸吃完饭就认真的凑过去和桑岛师父说:「爷爷!我长大之后要和炭治郎结婚!」接着又沉默的想了一下,推翻了前面这个说法,「不,还是现在 就结吧!」

 桑岛摸了摸下巴的胡子,认真的想了一下联姻的可能。

 这事情狭雾山的狐狸们知道以后,个别有不同的反应。

 锖兔直接摔了手里的筷子站起来,义勇手里的碗默默的裂了,真菰笑着捏断筷子,祢豆子直接冲到炭治郎的怀里,转过来怒视善逸。

 只有狯岳一脸的问号,这都发生了啥,这些憨憨狐狸又怎么了?  ?  ? 还能不能好好吃饭?


 [仗势欺人? 狐?  ]

 自从知道了小善逸有那个偷狐的危险念头之后,狭雾山的狐狸们看他就很不顺眼,当然除了完全搞不清楚状况的小红狐。

 善逸最近总觉得自己的训练量似乎加重了,炭治郎在训练的时候他在训练,炭治郎休息的时候他还在训练!

 为什么————!

 但每次加训都是锖兔和义勇来告诉他的,应该是不会有问题才对?

 直到善逸终于忍无可忍,跑去和狯岳打了商量:「师师师师兄,能不能打个商量?我训练量好像有点加重……」

 「蛤?这样还叫重?我看你是欠收拾了!」

 于是训练莫名其妙又增加了。 而且还经常跟炭治郎的时间错开。

 到底怎么回事嘛————!

 小金狐:嘤。


 [化形]

 所有狐狸一起训练的时间就这样飞速流逝,等他们都回过神来,棕狐族的狐狸们已经在狭雾山上待了两年之久,所有狐狸的体型都有了很大的变化。

 自从狯岳愿(被)意(迫)和狭雾山的小狐狸一起行动之后,虽然因为狯岳那张臭嘴他们总是吵吵嚷嚷,但是总会在双方都扑上前去打架之后又重新和 (压)好(制)。

 没办法,不是我方太软弱,而是敌方太卑鄙。

 锖兔表示他们可是有四个战斗力的,绝对不会输给狯岳。

 炭治郎总觉得锖兔师兄在对付狯岳师兄上总有种他对付义勇师兄时的影子,像是一言不合就打架,打完之后还是好兄弟什么的……只是狯岳师兄是一言不合 就被群殴?

 善逸则是在之后的训练之余偷偷告诉炭治郎:「以前师兄在山上经常被很多狐狸在背后说坏话,师兄从来不理会,但是也不会主动去接近他们,现在倒是比以前活泼很多…  …额,这个形容词用在师兄身上我怎么感觉浑身的毛都要被恶心得掉下来了呢?虽然师兄现在还是只会叫我垃圾废物,不过倒是不经常想打骂我了……」

 炭治郎想起一天晚上的时候,狯岳被祢豆子催促着去后山看善逸拼命训练的场景,默默的蹲在一旁不说话。

 「说起来,你说你最近有点感觉了?」善逸突然提了一嘴。

 这话他们两个都知道是什么意思,这两年他们一直不停的做训练,对战训练的时候善逸也终于可以不是在睡着的状态下对战了,两小狐狸之间一直有赢有 输。

 锖兔、义勇和狯岳在一年前先后踏入了完全型态的化形,现在基本一直是维持着人形,师父们开始传授他们使用人类的刀,以及学习呼吸法。

 真菰在半年前就半踏入了完全型态,这个型态和当时的锖兔他们差不多,只能维持半天的完全化形。 也许再过半年她就能完全化形了。

 整座山就剩下善逸、炭治郎、祢豆子,仍旧维持着狐狸的型态。

 不过最近这个规律要被炭治郎打破了。 他隐隐有些预感,在大岩石上冥想时会有种身体被拉扯的感觉,但还是不太确定,这毕竟是他的第一次化形。

 「我还不太确定,也许是吧?」炭治郎的狐狸脸上都是不安,因为是完全没经历过的事情,他也从鳞泷师父那里听说过不少化形失败的案例…… 比如变成人的时候头还是狐狸的型态什么的……

 一旦成功化形,这个型态就会一直维持到再进一阶才会有所变化,也就是说,一次失败,他可能会维持一到一年半奇形怪状的化形,想想就让狐狸全身的 毛直竖。

 「你都这么不安了那我不是更加没希望吗?只要一想到我会顶着狐狸头两年我就觉得狐生绝望呜呜呜……」善逸又开始抹起了眼泪。 他这两年唯一没变的地方大概就是还是很爱哭吧。

 炭治郎已经不像以前一样善逸一哭他就手忙脚乱,但还是对这个一起训练的伙伴很是无奈,「善逸很厉害的,绝对不会发生这种事情啦!」

 「不,炭治郎你只是在安慰我而已吧,我不行的不行的不行的呜呜呜……」

 「那善逸你想想你变成人形的样子试试啊?」

 原本只是随口说说,哪想到原本还蹲在自己前面哭的金色狐狸,忽然一下子拔高了身形,就这样直接化形了。

 炭治郎仰头看了看:「……善逸这不是一次就成功了吗?」

 面前的这个人,看上去是个十几岁男孩的型态,金色的头发有些乱糟糟的,大耳朵竖立在脑门上,眼眶红通通的,手还维持着放在眼下的姿势,金色的蓬松大尾巴 在身后炸成一球,身上化形出来的衣服还是白色的,这可能还得再请教一下师父才有可能在下次化形的时候有所改变。

 总之,这是一个成功的半化形。

 善逸整个人愣了一下,接着就高兴的蹦了起来,眼泪都还挂在眼眶上,兴奋的看着蹲着的小红狐,还伸手戳了戳小红狐的小耳朵。

 炭治郎觉得很痒的低头用爪子撸了一把被善逸用手戳的地方。

 「呀啊————这个样子的炭治郎看上去真是小巧又可爱啊,原来变成人形是这样的感觉啊啊啊啊啊!」

 后面之所以变成尖叫是因为善逸还不熟悉用人类的双脚走路,直接脸朝下的摔下了岩石。

 「善逸!」炭治郎叫了一声就急急的跳了下去,没顾上自己身体突然蜂拥而出的拉扯感,直到落地的时候才发现,视野好像不一样了?

 他伸出爪子……不,现在是双手? 他、他化形成功了?  ? 炭治郎来不及感慨,就赶紧用这个不熟悉的型态去将不远处脸朝地的善逸扶起来,这才蹲在地上伸手摸了摸脑门上的耳朵,摸了摸脸,还好没有 毛,然后又摸了摸肚子大腿、最后摸到了身后毛茸茸的尾巴。

 他是真的成功化形了!  !

 原来化形真的是那么突然的事情! 炭治郎兴奋的一把抱住正流着眼泪揉鼻子的善逸,习惯性的用脸蹭了过去,不过触感不是熟悉的毛绒绒而是一片光滑肌肤,又让他清醒了过来。

 「善逸,你看你看,我也化形啦!」

 不一会,从山上带着刀冲下来的锖兔、义勇和狯岳,一眼就看到了岩石旁蹲着的两个少年,锖兔开心的瞪大眼睛:「喂你们——欸欸,义勇 、狯岳!炭治郎和善逸化形了!」

 「嗯。很不错,炭治郎这个年纪化形算早的了。」义勇说了一句,这两年他越发的沉默,只有在和大家在一起的时候才会多说两句。

 狯岳难得正眼看了善逸一眼,后者在这个视线下又差点炸毛,直到狯岳瞪了他一眼,哼了一声什么都没说的握着刀直接走了,善逸开心得差点不顾这不 熟悉的型态,要在原地蹦蹦跳。

 这是狯岳第一次看到他的时候没有叫他垃圾废物啊! 啊哈! 终于没话说了吧!


 [全族大比再见!  ]

 锖兔上前揉了一把炭治郎乱翘的红色头发,扶着他让他尝试站起来,炭治郎站稳之后,又回身去扶起善逸。

 「化形了之后,炭治郎要回家了吧?」义勇突然这么说。

 炭治郎愣了一下,应了一声:「啊,之前是这么想的没错,得回家传承族里的对战技巧……这次,应该会直接待到全族大比。」

 「什么!?全族大比那不是后年的事情吗?还要两年啊!那么祢豆子怎么办?」

 晚上大家一起吃饭的时候,真菰大声的这么说。

 「祢豆子应该会跟着我一起走……我们商量好了要一起传承。真是抱歉,当初明明说好了要在这里待到成年的,我果然还是没有设想周到……」

 「我也没有说不欢迎你们再来狭雾山,你们还是可以偶尔来这里住几天的,相信你们父亲不会在意这点。」鳞泷师父伸手分别摸了摸兄妹两人的脑袋。

 这话说完,桑岛师父也说了他们要回去了,因为已经离开了自己的山太久。

 这下轮到善逸哀嚎了:「什、什么?爷爷你之前没有说过啊!」

 桑岛手里的拐杖直接照着善逸的脑袋敲了下去:「是师父!你难道想要一辈子住在狭雾山吗?化形了你更有其他训练要回去进行,别以为这样就完了!」

 「欸————!?」

 「闭嘴!废物!」狯岳不耐烦的一把将善逸敲昏。 这么做完又咋了会舌,果然,还是叫他废物比较顺口。

 很快就到了他们分别的日子,锖兔、义勇和真菰,相比起两年前,是真的已经长进了不少,真菰也没有再抱着祢豆子哭得眼泪鼻涕横流,只是一再嘱咐她 ,要给她寄信,不会写没关系,可以请炭治郎代笔。

 炭治郎也不管自己刚刚化形,​​是否会写字,拍了拍胸脯保证这事就包在他的身上。

 锖兔上前摸了摸炭治郎的脑袋,说道:「记得一有空就来找我们,我相信你族里没有和你同龄的人能和你切磋了,下次对战训练要是退步,我可是 会打你屁股的!」

 炭治郎红着脸点头,忍不住小声反驳自己不是小孩子了,不需要打屁股,被锖兔大笑着揉乱了头发。

 义勇则是上前揉了揉他的耳朵,「累的时候不要忘记休息,太过拼命只会达成反效果,试着静下心,你会有其他的收获的。」

 锖兔听完在旁边插嘴:「也别太过静心,要是静成你义勇师兄这样的,那叫木头,是会被人讨厌的。」说完就被义勇一个肘击打得痛呼了一 声,「开个玩笑嘛,你是不是想打架?」

 「这日子你们就别打架了好吧?」真菰在旁边责备道。

 祢豆子蹲在她手心里,低头用脑袋蹭了蹭她,接着才跳到了哥哥的脑袋上。

 炭治郎背着行囊走到门口的时候,善逸和狯岳也正好背着行囊走出来。

 锖兔上前去捶了一把狯岳的肩膀:「回去之后和你那些师弟们好好相处,别再太过害羞了哈!能力那么好,就该让大家都知道。」

 狯岳在听到锖兔又提起害羞两个字的时候就差点爆起,不过在听到后面那句话之后又神奇的平复了下来,只是还是死性不改的反讽回去:「我没必要为了那些 废物浪费时间。」

 真菰在他旁边拍了拍他的肩膀,「任何人都不是废物,就连你也是,如果你试着去理解他们,哪怕主动多说两句话,你会得到很丰厚的回报的。」

 狯岳看着真菰湖水绿色的眼睛,想起第一次自己和她说的话,那时候他也不会想到两年后他们的关系这样和缓,他竟然不知不觉就融入了这些憨憨狐狸。

 难道他也是憨憨?

 他嘁了一声,没有针对真菰的话再做出反驳。

 善逸当初来的时候是哭着来的,现在是哭着走的,他一点也不想回去继续训练,炭治郎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了句让他更想哭的话。

 「训练是没有尽头的。」

 就像他即将踏上的成长道路一样。

 最后的最后,所有小狐狸都聚在了一起,围成了一个圈,锖兔率先伸出​​右手,银灰色的眼睛扫视过众人,其他人将手叠在了上面,所有人都大喊:「全 族大比再见!」他们齐齐将手举到了空中。 祢豆子的爪子在一众的手之间格外显眼。

 到时候,一定要有所进步。


 -fin

 其实我原本只想萌萌哒,结果一不小心正剧了……

 就当成我对雷兄弟的私心吧,总是忍不住想,如果狯岳有人拉他一把,他一定不会走到那个地步的……还有善逸,他们都非常需要大量的认同和 陪伴。

 于是不知不觉我就,写了那么多,感觉有点冗长哈哈,算了,我写的开心就好XD

 全族大比之后随缘搞,然后有人猜出善逸说他看到过的那只九尾狐是谁吗,应该很好猜ww

评论(22)

热度(31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